Cecil

 

为天下溪,常德不离。

『蝙布蝙』[DC]蝙蝠侠自恋日常(11555字)

        哥谭的黑暗骑士一醒来,就发现了不对,怀里温暖的触感,腰上环过的手,都告诉了他一个事实――有人在他的床上,他正抱着一个人。

  但他却没有升起什么警惕,反而心里一片温暖。

  这不对。有什么改变了。

  他睁开眼。

  布鲁斯·韦恩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映入眼帘。

  蝙蝠侠恍惚中明白了什么。

  冥冥中好像有什么在告诉他:

  布鲁斯·韦恩,AKA蝙蝠侠——彻底变成了布鲁斯·韦恩,And蝙蝠侠。

  是昨天的魔法?他皱眉,心里却没有感到不满和警惕。

  理智告诉他,那个突然出现在哥谭的魔法师可能是个隐患,他必须做出计划,但是直觉却认为对方没有恶意。

  没有恶意……?就算没有恶意,也一定有什么目的。

  他会做好准备。

  蝙蝠侠永远有planB。

  等等,魔法师?我什么时候遇到了魔法师?

  蝙蝠侠烦躁地皱起眉,感觉记忆有些混乱。

  他正抬手打算移开布鲁斯的手坐起,布鲁斯反而越发抱紧了他,嘴里嘟囔着什么,还靠过来蹭了蹭他的颈窝。

  蝙蝠侠手僵在了半空,犹豫了一下,又放下手搂紧了对方。

  糟糕。蝙蝠侠凝视着布鲁斯的睡颜,深沉的想,明明就是我自己的脸,我竟然感觉有点可爱?

  这个魔法有爱情魔药之类的东西的作用?

  蝙蝠侠心里转了好几个想法,但最终只是更深的抱紧布鲁斯。

  他是我的。

  我的布鲁西……

  黑暗骑士怀抱他的半身,心里升起难言的满足。

  布鲁斯迷迷糊糊地蹭了蹭枕头,感觉怀里硬梆梆的。

  嗯???什么情况?

  布鲁斯刷地睁开眼,对上了一双深邃的蓝色眼眸。

  “Batman...”布鲁斯喃喃,对与他一般无二的相貌视而不见。

  是魔法。

  布鲁斯定定地看着他,然后缓缓闭上眼,放松地重新缩进他的怀里,好像布鲁斯和蝙蝠侠本就不是同一人,好像他们本该在一起。

  再睡一会儿更重要……蝙蝠侠会解决的。

  没有警惕。非常放松。

  这极大的满足了黑暗骑士的控制欲。蝙蝠侠有些愉悦。

  他看着布鲁斯略带疲惫的脸。

  大概是分裂的原因,感觉很累。

  “继续睡吧,布鲁斯。”蝙蝠侠低声安慰,声线相比布鲁斯要低沉许多。

  今天的阳光格外刺眼。

  即使有窗帘的遮挡,越来刺眼的光也让布鲁斯忍不住侧头,眼皮动了动好像要醒来。

  蝙蝠侠注意到,抬手盖住他的眼。

  …

  “老爷,该起床了。”门外传来沉稳的敲门声,以及阿尔弗雷德优雅稳重的声音,“已经下午一点了。如果您还记得,今天下午三点有个慈善宴会。我想您不能再次迟到了。”

  “再睡五分钟……”布鲁斯嘟囔,随手拂开蝙蝠侠的手,把头埋进蝙蝠侠的怀里准备继续睡。

  蝙蝠侠沉默着注视着他的头顶,没有说话的欲望。

  门外静默了一会。

  门开了。

  “老爷,如果还想要您那一份小甜饼……”阿尔弗雷德脸上挂着得体的笑容,注意到床上的不对劲之后诧异地停住了脚步。

  他迟疑地问:“老爷,我记得您从不带女伴回家过夜?――最重要的是,”

  “难道我已经眼花了,不然怎么会看到两个赖在床上不愿起的老爷呢。”

  布鲁斯有些不满地睁开眼,感觉自己是睡不着了。

  唉,为了小甜饼。

  “哦,阿福,是魔法,我想。”他顺着蝙蝠侠的力到直起身子,眨了眨眼,“也许你应该准备两份小甜饼了。鉴于我亲爱的室友半夜跑到了我的床上。”

  布鲁斯露出一个甜蜜的微笑。

  “老爷?”阿尔弗雷德诧异的看着面前两个布鲁斯·韦恩,一个笑容甜蜜,眼神温柔多情,一看就是哥谭的布鲁西宝贝;一个嘴角绷直,神情冷硬,即使光裸上身也挡不住一身迫人的气势。

  蝙蝠侠冲着阿尔弗雷德点点头,冷静地说:“I am Batman.”

  “哦,天哪。好吧,布鲁斯老爷,蝙蝠侠先生,”阿尔弗雷德没再说什么,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信任着他的老爷,相信他能解决一切问题,他走到旁边的更衣室又挑了一套衣服,“您的衣服我已经放在床边了,请快点收拾好,我先出去了,食物和小甜饼很快就好。”

  蝙蝠侠很快穿戴完毕,深色的正装,冷静的神情,让他看起来格外严谨。

  布鲁斯没有动,只是倚在枕头上看着他,带着似有似无的笑。

  “穿衣服。”蝙蝠侠命令。

  “不。Bat你语气太强硬了吧。”布鲁斯委屈的盯着他。

  蝙蝠侠手指动了动,声音放缓:“布鲁斯,穿衣服。”还是命令的语气。

  布鲁斯歪头看着他,可怜巴巴的眨眨眼,蝙蝠侠不为所动,沉默着盯着他。

  “Oh,dear,my Batman,”布鲁斯蹭到床边,勾住他的脖颈,“give me a kiss.Now.”

  蝙蝠侠没有犹豫,低头吻住了他。

  想……和他融为一体……

  我们本为一体,不是吗。蝙蝠侠扣紧布鲁斯的后脑。

  一吻完毕,布鲁斯舔舔唇:“Ha,你可真甜,嗯哼?”

  “我喜欢你那句‘my Batman’”蝙蝠侠答非所问。

  “Oh,你可真甜,Bat.”布鲁斯重复。

  只是一个吻而已,蝙蝠侠微微垂眸,略微不自在的想。

  ……

  蝙蝠侠和布鲁斯一前一后来到了餐厅,早已吃完饭正坐到位子上吃饭后甜点的迪克好奇地望过去,眼睛闪闪发光,显然已经知道了布鲁斯一分为二的事。

  “早啊,迪克。”布鲁斯笑着问好,路过迪克的时候还摸了摸他的头。

  “嘿布鲁斯,别摸我的头,会长不高的!”

  “罗宾。”蝙蝠侠冲他点了点头。

  “嗨,布鲁斯!嗨,Batman!”迪克超级激动,欢快的问,“我有两个父亲了吗?”

  “嗯哼,”布鲁斯耸耸肩,“也许很快就会变回去?”

  “两位老爷,迟来的午餐?”阿尔弗雷德嘲讽。

  布鲁斯乖巧闭嘴。

  餐桌上摆着丰盛的午餐,只是座位旁边放着牛奶。

  讨厌牛奶……蝙蝠侠和布鲁斯不约而同地想到。

  布鲁斯可怜兮兮地望着他的管家:“阿弗……小甜饼呢?”

  “请先吃完饭,老爷。”阿尔弗雷德微笑。

  布鲁斯随意在惯常的位子坐下,闷闷不乐地拿起一个三明治咬了几口,心里只想着小甜饼。

  蝙蝠侠拉过椅子坐到布鲁斯旁边,三两下吃完,然后手拿牛奶皱起眉。

  喝?蝙蝠侠决定早死早超生,然后一口饮尽。

  阿福眼神欣慰。

  看着还在和三明治奋斗的另一个老爷,阿尔弗雷德不由挑眉:“布鲁斯老爷,请给迪克少爷做个好榜样,也许您应该学习一下蝙蝠侠先生。”

  布鲁斯看向左侧,瞪了蝙蝠侠一眼。

  呵呵。蝙蝠侠没有理会。

  ……

  布鲁斯慢吞吞的吃完了饭,然后……牛奶怎么办?布鲁斯苦大仇深地盯着杯子,陷入沉思。真的不想喝……

  蝙蝠侠伸手摸了摸杯壁,还是温的,但再不喝就要凉了。蝙蝠侠站起,侧身,就着布鲁斯的手喝了一口牛奶,然后低头吻上。

  “唔……”白色的牛奶从嘴角滑落,布鲁斯惊讶的睁大眼。

  “Dad?”迪克目瞪口呆。

  阿尔弗雷德眯眼,觉得心脏受到了冲击。

  牛奶被一口一口喂完,布鲁斯微微仰起头注视自己的半身,忍不住勾起唇角,蝙蝠侠依旧是一副严肃的模样,如果忽略嘴角的奶渍的话。

  “哈……Bat……”你完了。

  “蝙蝠侠先生,”阿尔弗雷德终于回过神,不满的出声,“您怎么能在未成年面前……今日份的小甜饼没收。”

  蝙蝠侠:“……”亏了。

  “Arfred...”

  迪克左右看了看,拿起一盘甜点悄悄地跑了出去,‘Emm...这里不适合我这个孩子。快到上学时间了,我还是快走吧。’虽然走的太晚了。

  饭后甜点时间,果然只有一份小甜饼。

  阿尔弗雷德去收拾房间了,布鲁斯拿起小甜饼就走,到客厅壁炉旁边的单人沙发上坐下,蝙蝠侠跟过去,深沉的看了他一眼,挤进了沙发。

  “太挤了……”布鲁斯不满的抱怨,微微侧身。

  蝙蝠侠微一用力,伸手把他揽进怀里,低声说:“坐我腿上。”

  布鲁斯懒洋洋的眯眼,放松的倚到蝙蝠侠身上:“唔……你肌肉太硬了Bat。”

  蝙蝠侠没理会他的撒娇,只是要求:“给我一个小甜饼。”

  “都是我的。”哥谭甜心理直气壮的说,笑眯眯的吃了一口小甜饼,无视了蝙蝠侠锐利的视线。

  “……Brucy.”

  “为什么叫我布鲁西?”布鲁斯笑着偏头,“嗯?Bat?”

  “You are mine.You belong to me.”言下之意,我可以随意叫。

  布鲁西宝贝儿撇嘴,良心发现的他再次拿起一个小甜饼,咬了一口,然后把剩下的一半喂给了他的半身。

  幼稚,布鲁西。蝙蝠侠咬住他的手指。

  布鲁斯瞪他。

  蝙蝠侠从善如流的放开。

  “今天的牛奶,布鲁西,”蝙蝠侠意味深长地说,“没有以前那么难喝了。”

  “嗯哼,我想也是?”哥谭宝贝儿眨眼,暧昧的抚过蝙蝠侠的唇角,“You are so sweet,right?”

  “You too.”蝙蝠侠声音沙哑。

  等他们慢悠悠的调情一般的分吃完小甜饼,只差几分钟就三点了。

  “你要迟到了。”蝙蝠侠提醒。

  “为什么不是你?”

  “我以为我们心照不宣。”

  “哼,你以为。我以为迟到是我的特权。”反正已经赶不上了嘛。

  “快准备。我去换战衣。”蝙蝠侠没接话。

  “现在是白天?”

  “你最重要。”

  布鲁斯才不信:“说谎,Bat。”

  布鲁斯靠在车门上,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看到蝙蝠侠走过来,忍不住眼前一亮。

  “黑漆漆的大蝙蝠?”布鲁斯迎过去,拍了拍他的蝙蝠装,手指蠢蠢欲动的抬起。

  “嗯?”蝙蝠侠看向他。

  布鲁斯已经抬手摸上了蝙蝠耳朵,硬硬的,没有看起来手感那么好,虽然知道耳朵不只是为了装饰,但是,“很可爱,大蝙蝠。”

  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jpg

  布鲁斯耸耸肩:“我自己开车去。”所以你要怎么去?布鲁斯用眼神示意。

  “白天可不好开蝙蝠车。亲爱的,要我带你吗?”

  你带我有什么用?韦恩酒店的地下停车场满是监控。蝙蝠侠有些无奈,但没有拒绝。

  ……

  “我们为什么要去宴会呢?遇到这种事情不该先找个魔法师检查吗?”

  “找谁……?”

  “联盟……”联盟?

  “什么?”

  “……”

  “……我们的记忆出问题了。”

  ……

  哥谭王子又一次迟到,但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令人惊奇的是,哥谭王子竟然是孤身一人。要知道,即使韦恩没有带女伴,他也可以随手在外面挑一个符合他喜好的、黑发蓝眼的美人。

  “嗨,布鲁斯,”有人忍不住凑了过来,挽住他的胳膊,是他喜欢的黑发蓝眼,“多谢你前几天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你今天好像很高兴?”

  “甜心,不用谢,那是你应得的,”布鲁斯脸上挂着迷人的笑,抽出手臂随手一揽,虽然想不起她的名字,但仍然淡定,“Oh,遇到甜心你这么漂亮的美人就足够我开心了不是吗?”

  美人脸颊微红,眼波如水的道谢:“谢谢你的赞美,布鲁斯。你可真会说话。”

  “嗯哼,”布鲁斯低笑,“亲爱的,我说的可是事实。”

  这时,宴会中间明显地位较高的几位名流已经走了过来,都是韦恩集团的合作伙伴。布鲁斯撇了他们一眼,温柔的对美人说:“甜心,我有点事,待会再见?”

  美人知道进退,乖巧退开了。

  布鲁斯优雅有礼的和他们打了个招呼,顺势聊了起来。

  ……

  蝙蝠侠隐藏在楼上一个角落,对大厅一览无余,看着宴会中游刃有余的布鲁斯,忍不住恍惚了一下。

  他抿了抿唇,嘴唇好像还残留着柔软的触感。

  我这是……对自己一见钟情……了?

  不,对自己怎么也不能说一见钟情。

  蝙蝠侠内心奇异的平静,毕竟早就推断出这个可能。

  灵魂的相互吸引吗?

  “Bat?”布鲁斯疑惑的低声呼唤,他似乎能感受到从蝙蝠侠那边传来的压抑的情绪,“是你吗?我好像有点伤心。”

  “Brucy...”哥谭骑士低声叹息,却什么也没说。

  布鲁斯抬头,正好和蝙蝠侠的目光对上:“You are the better half of me that makes me whole.”

  明知道这个角度布鲁斯不可能看见他,蝙蝠侠也避开了和他的对视。

  布鲁斯旁边的人奇怪的询问:“您说什么?韦恩先生?”

  “不,没什么。”布鲁斯笑着回应,“这个宴会可真无聊。我有点困了,去休息一下。”脸上满是草包富二代的天真单蠢。

  那人非常善解人意,微笑着附和这个哥谭首富的话:“您随意,韦恩先生,那我们这次的合作?”

  “哦,当然,我会和卢修斯提的。”是否成功我可不保证。布鲁斯礼貌的点点头,转身退场。

  毕竟是自己的酒店,布鲁斯直接坐上专属电梯就去了顶楼预留的房间。

  服务员恭敬的为老板打开门,在问过不需要什么服务之后就带上门退下了。

  布鲁斯转身向房间内走去,似有似无的看了一眼上方,直接被从墙顶飞下的蝙蝠侠压在门上。

  蝙蝠侠的头罩已经摘下,与布鲁斯相同的相貌神情却格外冷硬。

  “哇哦,”布鲁斯惊讶挑眉,“壁咚?”

  他扬起唇角,抬手勾住蝙蝠侠的下巴,暧昧的抚摸了几下,慵懒的发问:“在想什么呢?Bat?是要决定和我告白吗?”

  他的手渐渐往下,抚上他的喉结,要害被触碰的感觉让蝙蝠侠不适的动了动,但熟悉的气息使他根本无法升起警惕。“你是我的。你本来就是我的。”蝙蝠侠语气低沉,推开他的手,凑近,咬住他的耳朵轻轻舔舐。

  布鲁斯敏感的抖了一下,但没有推拒,反而抬手抱紧了他。

  “我当然是。”

  布鲁西不是属于他的。蝙蝠侠内心其实是这么想的。

  无论是分裂前还是分裂后。

  他是哥谭的布鲁西宝贝儿,哥谭的媒体都这么称呼他。

  哥谭是需要布鲁西的,他就是哥谭的那抹虚幻的光,黯淡又绚烂。

  哥谭需要布鲁西,蝙蝠侠也不能和布鲁斯·韦恩联系在一起,那只会给家人朋友带来祸端。所以布鲁斯成为了布鲁西,成为了一个无脑草包却热爱慈善的花花公子。

  所以……

  蝙蝠侠微微皱眉。

  布鲁斯微笑着把他推到床边,一眼就看出半身复杂的心绪,他甜蜜又温柔的安抚着:“相信我?嗯?亲爱的,一切都是有两面性的。”

  蝙蝠侠与布鲁斯对视,相同的容貌却带给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蝙蝠侠嘴唇苍白,眼神锐利,看起来强大又脆弱。布鲁斯的唇却是蔷薇花一样的色泽,柔软又诱人,嘴角时刻带着甜蜜的笑意,像是个天真烂漫的小王子。

  他们看起来一样。他们完全不同。

  天已经渐渐暗下来了。

  “我该去夜巡了。”蝙蝠侠低声说,不动声色的推开布鲁斯,快走几步找到蝙蝠头盔戴上,打开窗户就跳了出去。

  布鲁斯若有所思的看着蝙蝠侠的身影落下又升高,像一只真正的蝙蝠,穿梭在楼层间渐渐消失不见。

  “Batman……”布鲁斯忍不住轻笑出声。才刚刚入夜呢,走的也太快了吧。

  晚上不回家阿福会担心的,布鲁斯看了看表,决定今天做一个听话的乖孩子。

  ……

  蝙蝠侠刚出道还不过五年,很多人仍然把他当成一个传说。没有人能确信他是否真实,就算是被他阻止的罪犯。

  他是幻影吗?也许不过是毒品吸多了产生的幻觉。

  哥谭市的夜空总是阴云密布,怪异的哥特式建筑高高耸立,表面的浮华之下,暗巷里藏污纳垢。①

  哥谭,是一座犯罪之城。

  然而这是他的城市。“他“的城市。

  他就像他所守护的城市一样,黑暗,冷酷,坚韧。他是这个都市里的一个传说,这个绝望城市中的一点希望。

  黑色的希望。

  他在哥谭的高楼间穿梭,如一个黑色的影子飘忽而过。他在这座城市里诞生,这座城市孕育了她的骑士。

  他穿梭而过,制止一场场犯罪,黑色的蝙蝠镖划过夜空,没有惊起一丝波澜。

  他听到耳旁传来布鲁斯漫不经心的吩咐,要求酒店找个司机送他回家。

  他听到阿福一如既往沉稳的问候,听到迪克欢快的呼声。

  他静静的站在滴水兽上。

  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

  他切断了通讯。

  注视着眼前这座灰暗的城市,他想起第一次并不顺利的行动。

  在这座罪恶之都,官僚是黑帮的朋友,警察是罪犯的帮凶,而法律不过是一纸空文。

  他想要救的雏妓反而帮着皮条客袭击他;收了保护费的警察也开枪将他打伤。他不了解这个城市的黑暗。

  在他濒临死亡的时候,那只宿命的蝙蝠撞破窗户飞了进来,给了他灵感:身为凡人的他,需要一种能够威慑敌人的东西。他把蝙蝠作为自己的标志。

  就在那个时候,蝙蝠侠诞生了。

  他决心成为恐惧的化身,哥谭的阴影。

  而布鲁斯,早已死去。

  曾经的他,在两个身份之间游走。

  作为蝙蝠侠,他冷酷、孤僻、偏执,作为布鲁斯,他散漫、自我、任性。

  他好像不会爱与被爱,压抑的情感总是说不出口。

  布鲁西只是一个面具,不是真正的他。

  真正的……他?

  二十年前那个晚上,黑暗的哥谭杀死了他的父母,而他也一同被黑暗吞噬。那个漆黑的夜晚,那个黑洞洞的枪口,那散落的珍珠,那渐渐冰凉的身体……已经成为他永恒的梦魇。

  真正的他早已死去。

  ……早已,死去。

  分裂以来第一次夜巡,好像与以往并无不同。

  蝙蝠侠静静的坐在蝙蝠洞的电脑前,总算想起来准备联系扎塔娜。

  扎塔娜还在世界巡演中。

  他盯着电脑上的消息,沉默了几秒。

  明天再联系她吧。

  不知道是不是该松口气。

  他食不知味的把阿福准备的夜宵吃掉,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也许蝙蝠侠更喜欢现在的状态吧,他有了更充足的时间打击罪犯,还有了一个绝不会背叛他、永远理解他的同伴。他们曾有相同的记忆,相同的经历,相似的思维。他们互相理解,互为半身。

  但是,蝙蝠侠的理智告诉他,这是个亟需解决的不明效果的魔法――这也许是一个陷阱。

  他总是怀疑一切,也从不相信命运会眷顾他。

  布鲁斯应该是无所谓的,魔法好像没有分给他多少多疑与固执。他就像人们眼中的布鲁西,甜蜜诱人多情似无情,高高在上又善解人意。

  他并不是傻白甜,只是懒得深想。

  他好奇现状,对自己的半身充满兴趣,他跃跃欲试,总是想着做些什么。但他并不抗拒融合,因为那同样也是他所渴望的。

  但是,如果融合,就算保留了人格,不就成了不能触碰的幻影了吗?要怎么分清幻觉与否呢?

  而且,真的融合只会彻底融合吧。

  “谁?”蝙蝠侠突然抬头,警惕地站起扫视一圈周围,一切正常,什么都没有。

  蝙蝠侠皱紧眉头,敲了几键盘:“Puter。”

  “Serve you, sir.”

  “扫描蝙蝠洞。”

  “Yes,sir.”

  屏幕上出现一个大大的进度条,蝙蝠侠看都不看,只是注意着被监视感的来源。

  “……扫描完毕。无异常。”

  蝙蝠侠不安的抿唇,开始操纵电脑手动扫描。

  还是无异常。

  “……是我太敏感了?”蝙蝠侠焦躁的闭眼,丝毫不放松,绷紧身体坐下。

  今天的情绪有点不对。

  再睁开眼,蝙蝠侠已经冷静下来,只是今天发生太多事了,他安慰自己。

  【等你XD】电脑上突然冒出一行字。

  布鲁斯?

  ……该休息了。蝙蝠侠犹豫了一下,站起来向通道走去。

  配合着机械臂,蝙蝠侠三下五除二把全身装备卸下。

  嗯?

  蝙蝠侠注意到不对劲的地方,靠近一步摸了摸蝙蝠衣的腰腹部位,抠出一个定位器。

  “定位器?”蝙蝠侠思考一秒,在身上和装备上翻找起来。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八九个具有定位窃听功能的小家伙被翻出来,还都是眼熟的型号。

  “……”布鲁斯真是……蝙蝠侠略微有些无奈,沉重的心情也略微轻松了一点。能不被他发现,肯定是布鲁斯安的没错了,要知道他也只是给布鲁斯安了一个,只有一个监听器而已。

  蝙蝠侠低头沉默了一会儿,默默的把蝙蝠衣上的窃听器都装了回去。

  ……随他去吧……反正不会影响到战斗。

  ……

  布鲁斯回到庄园的时候,迪克正失落于自己不能去夜巡,奄哒哒软趴趴的瘫在沙发上,一脸QAQ。

  阿尔弗雷德迎上回归的老爷,接过布鲁斯的外套,不动声色的把布鲁斯引到迪克面前。

  “迪克?”布鲁斯无奈地出声,伸手把瘫在沙发上的儿子拉了起来。

  迪克眼睛一亮,欢快的扑上去:“布鲁斯,你回来了!”

  布鲁斯眼疾手快的接住他。

  阿尔弗雷德欣慰的笑了一下,借口准备夜宵遁走了。

  “布鲁斯,为什么我不能去夜巡?我真的很想帮助你,dad.”迪克凑到他耳边,小小声地用气音说。

  “你还小,kid,”布鲁斯挑了挑眉,耐心的回应,“你知道的Dick,蝙蝠侠一开始就是个成年人不是吗?”布鲁斯放下迪克,微微低头直视他的眼睛,眼中带着安抚。

  “我都有自己的称号了……”迪克小声反驳,低头避开了布鲁斯的视线,忍不住鼓了鼓脸颊。余光注意到布鲁斯一直没有移开视线,迪克有些泄气。

  “你明天还要上学亲爱的,作业写完了吗。”布鲁斯淡定地祭出大杀器。

  迪克:…………???

  ……

  韦恩庄园,蝙蝠洞。

  一片黑暗,只有几个一闪一闪的小红点还在发光,那是放在明处的几个监控。

  布鲁斯在黑暗中默默走到电脑前,摸索着打开了旁边的抽屉,拿出一个微型电脑。他随手操作了几下,屏幕上立刻显示出了哥谭晃晃悠悠的的夜景。

  啊……bat在飞呢……

  他把电脑斜立在操作台上,静静的站在原地,注视着屏幕混乱的画面。幽幽的蓝光打在脸上,在黑暗中显得格外恐怖。

  啪嗒。

  灯突然亮了。

  布鲁斯一惊,猛地转过头。

  阿尔弗雷德端着托盘,面带责备的看着他,满眼不赞同:“我亲爱的老爷,您能不能不要时刻把自己当做一个夜行动物?我想即使是蝙蝠侠在夜晚也是需要开灯才能看清周围的。”

  不,我有夜视仪,热成像,还有声波探测仪,不需要开灯。布鲁斯在心中反驳,然而他不敢说出来。

  “咳,我……咳……蝙蝠侠没有开蝙蝠车。”布鲁斯飞快转移话题。

  阿尔弗雷德幽幽地看着他,布鲁斯脸上挂着无辜的表情回视。

  “那么,老爷。”阿尔弗雷德停顿了一下,把蔓梅小甜饼放到一边,然后递过去一杯牛奶,“您的夜宵。多喝牛奶有益健康。”

  布鲁斯乖巧的接过牛奶,很有求生欲的在管家侠和善的目光下喝了几口。

  “我已经把剩下的小甜饼放在厨房了,等到另一位老爷回来加热一下就可以吃。布鲁斯老爷,您不会偷吃的是吗?”

  布鲁斯:乖巧.jpg

  阿尔弗雷德满意的点了点头,叮嘱了几句后转身回庄园了。

  时间过得可真漫长。布鲁斯已经昏昏欲睡了,听到隔壁蝙蝠车启动的声音,打起精神看了看定位器,蝙蝠侠离韦恩庄园有半个城市的距离呢。

  布鲁斯计算了一下,就算遇到什么,最多四十分钟,蝙蝠侠就能回来了。

  去帮亲爱的bat拿小甜饼吧。布鲁斯拒绝承认是自己想吃。

  ……

  在厨房门口遇到阿尔弗雷德,布鲁斯默默把小盘子抬起示意了一下,表示自己并没有偷吃。

  阿尔弗雷德扬了扬眉,进入厨房端起刚热好的夜宵,示意布鲁斯去蝙蝠洞。

  布鲁斯伸手接过托盘,劝说阿尔弗雷德回房休息。

  快速返回蝙蝠洞,布鲁斯把泛着热气的小甜饼放到蝙蝠电脑前,拿起微型电脑,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留下的痕迹抹除掉。

  嗯,给bat的小甜饼……

  我,布鲁斯·韦恩,韦恩家继承人、亿万富翁、哥谭首富,怎么会偷吃小甜饼呢!

  ……是的我当然会。

  布鲁斯一脸深沉(bushi)的拿起一块小甜饼塞嘴里,悄无声息的退出了蝙蝠洞。

  卧室。

  布鲁斯换好睡袍,随手把还在播放着“蝙蝠侠夜巡日记”的微型电脑放到床头柜上,从枕头底下拿出了一本书。

  ……那是玛莎最喜欢读的睡前故事。

  布鲁斯靠在床头上,静静的翻阅着,心里难以自抑的生出悲伤的情绪。

  蝙蝠车归位的提示声惊醒了他。

  回来了?

  布鲁斯呼了口气,收敛起脆弱的情绪,把书放到床头柜上,再把床头灯调暗,这才拿起微型电脑。

  蝙蝠侠早已坐到蝙蝠电脑前了,屏幕的角度刚好看到正在减少的小甜饼。

  等了一会儿,布鲁斯奇怪的看到屏幕已经好一会一动不动了。他又打开一个窃听装置,屏幕一阵晃动,蝙蝠侠明显察觉到了什么。

  蝙蝠洞太安静了,直觉敏锐很容易发现窥视感。

  布鲁斯心虚的眨眨眼,看到蝙蝠侠一无所获的检查结果。

  “等你XD”布鲁斯发过去一条信息。

  蝙蝠不会生气的……吧。

  ……

  蝙蝠侠不生气,只是无奈而已。

  把拆下来的定位器窃听器之类的装回去后,蝙蝠侠换了一身真丝睡袍。一开门就注意到布鲁斯正靠在床上,看到他进来扬起一抹甜蜜的笑。

  “bat你怎么才回来,”他孩子气的抱怨,“我一个人睡不着。”

  也许是半身之间的心灵感应,蝙蝠侠敏感的察觉到不对,上前逼近几步,直视他的双眼。

  脆弱,恐慌……这不是蝙蝠侠该有的情绪,但他是布鲁西。

  余光扫到床头柜上的童话书,蝙蝠侠了然。他抬手安抚的摸了摸布鲁斯的后颈,给了他一个拥抱,他知道自己最需要什么,然后沉声说:“别害怕,布鲁西,我一直在你身边。”

  “哈,蝙蝠你又知道了是么。”布鲁斯勾唇,拉过蝙蝠侠狠狠地吻上去,蝙蝠侠身上还带着未散的血腥味,勾的布鲁斯神经一跳一跳的

  蝙蝠侠一手撑床,防止自己压到布鲁斯身上去,一手按住布鲁斯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

  等他们意犹未尽的分开,布鲁斯明显心情明媚了几度,翻脸不认人的推蝙蝠侠去洗漱。蝙蝠侠也顺从的走进了浴室。

  蝙蝠侠从浴室出来,突然开口:“你吃了我的小甜饼。”

  “什么小甜饼?没有。不知道。不是我。”布鲁斯面不改色。

  “阿福的小甜饼不会那样摆盘。”蝙蝠侠冷静地说,“明显缺了一个。”

  “好吧,你会原谅我吗Batsy?”布鲁斯眨了眨眼,那双美丽的蓝眼睛静静的看着他,里面带着些微祈求,微肿的嘴唇在昏暗的灯光下泛着光泽,一切都显得色气又脆弱。

  谁能拒绝这样的布鲁西宝贝儿呢?蝙蝠侠也不能。他忍不住凑上前去,伸手按压布鲁斯的嘴唇。

  “昨天下午你也分给我了一份。”这就是原谅了。

  “唔……”布鲁斯眼带笑意,微微张开嘴伸出舌头舔舐他的手指。

  蝙蝠侠触电般的收回手,恼火的喊了一句他的名字:“睡觉!布鲁西!”

  “好吧,亲爱的,你睡我还是我睡你?我都能接受。”布鲁斯调笑。

  “闭嘴!还有,不许那么叫我!”

  ……

  阳光正好。

  布鲁斯随意披了一个睡袍,也没管有没有穿好,轻轻拉开窗帘,让柔和的阳光流入房间,回头看了看此时正用锐利的视线盯着他的蝙蝠侠,又把窗帘拉上了一半,使蝙蝠侠重新回到阴影中去。

  “不再睡一会儿?”

  “被你吵醒了。”蝙蝠侠浑身低气压。

  “我明明很小心了。”布鲁斯笑眯眯的走回去,没有被蝙蝠侠的低气压影响,低头在他的嘴角啾了一下,心情很好的说:“早安吻亲爱的再睡一会吧?”

  “你不睡了?你也没睡多久。”蝙蝠侠皱眉。

  “醒了就睡不着了……”布鲁斯歪了歪头,语气很委屈。“都怪你,回来的那么晚,害我不能早睡!”他理直气壮地指责道。

  “我需要夜巡。”所以你别无理取闹。

  “夜巡重要还是我重要?”

  “夜巡。”蝙蝠侠冷冷瞥了他一眼。

  “真伤心。”布鲁斯立刻做了一个悲痛的表情,控诉的看着他。

  蝙蝠侠看起来完全不为所动。

  布鲁斯更伤心啦:“我觉得少睡一会儿不会有什么影响?”

  等布鲁斯洗漱完到客厅,阿尔弗雷德正在更换修剪花瓶里的花,看到从楼梯上走下来的布鲁斯,有些诧异地挑了挑眉:“布鲁斯老爷,您今天倒是起的很早,看来多一个人分担对您来说是个好事,至少您的作息规律了。”

  “谁知道呢?”

  布鲁斯不怎么想谈魔法有什么不明危害,只是不置可否地微微一笑,试探的问,“看在我起这么早的份上,阿福,今天的小甜饼?”

  布鲁斯期待的看着管家。

  “哦,我亲爱的少爷,昨天卢修斯先生送过来一些文件,我已经放到书房了,也许您能在早饭前处理完?”管家侠温和的笑着,大发慈悲的说,“至于小甜饼,早饭后您会见到它们的,我会记得给您多准备一点。”

  “哦……”布鲁斯干巴巴的回应,稍微有些后悔起早了,不过转念又放松起来,转身回到楼上。唉,起晚了也是要看的啊,还没有多余的小甜饼。

  看着办公桌上厚厚一沓文件,布鲁斯陷入了沉默……

  我明明记得前几天刚处理完一批文件?这才几天?

  早饭在什么时候?自从蝙蝠侠出道就再没有在正常时间吃过早饭的布鲁斯迷茫的想,我真的能在早饭前处理完吗?

  好吧,我可是布鲁斯·韦恩。

  刷刷刷的把财务报表抽出来,用最快的速度分析一遍,看没问题就签字。剩下的也没什么需要重视的,除了新发现一种新型材料,应该能用到蝙蝠衣上。

  半个小时。布鲁斯发现自己的阅读速度和处理能力又提升了。

  现在才七点多。

  有点饿了。

  迪克揉着眼打着哈欠走入餐厅,然后瞪大眼睛看到坐在餐桌上看报纸的布鲁斯·韦恩。

  “早上好Bruce,”他欢快的跑过去拥抱了布鲁斯一下,“难得在早饭的时候遇到你。”

  布鲁斯回抱他,勾了勾唇,“毕竟夜巡的不是我?”完全忽略昨天失眠的自己。

  “哦……”迪克苦着脸,“我今天能去夜巡吗?我保证不会影响学习。”

  “No,Dick,你得和蝙蝠说,我不会同意的。”蝙蝠侠更不会。就算蝙蝠侠一个人不行,不是还有我?我们只是性格有些差异而已。

  迪克撅了撅嘴。

  “迪克少爷,好孩子就该乖乖学习不是吗?”阿尔弗雷德端着早饭走进来。

  “我之前也夜巡过啊……”迪克嘟囔着坐到位子上。

  “您说什么?迪克少爷?”

  “不,我什么都没说。”迪克讨好的笑了笑。

  “您需要尽快了,迪克少爷,您上学就要迟到了。”

  蝙蝠洞。

  布鲁斯随手接通青梅竹马的视频。

  视频里的扎塔娜看起来是趴在床上,卷发随意的滑落,一幅慵懒自若的样子。

  “嗨,小扎,好久不见,今天你也是一如既往的魅力四射~”

  “嗨,布鲁斯。你今天吃错药了?还有,这么晚联系我有什么事?”扎塔娜有些惊讶布鲁斯的态度,在知情人面前,他可一直是蝙蝠侠的形象多一点。

  布鲁斯眨眨眼:“亲爱的,哥谭现在可是上午,美好的清晨刚刚过去。”

  “好吧时差,我都快要睡了。”扎塔娜耸耸肩,“你又熬夜了?你该注意身体。”

  “当然没有亲爱的,相信我,我可不会随便对你撒谎。”

  扎塔娜无奈地撇了他一眼。

  “不过……你来找我,中魔法了?你状态确实不太对。”何止不太对,除了他们谈恋爱那段时间,单独相处时她就从没见过布鲁斯这么温柔……不……应该说,从没有用这种调情似的语气,毕竟布鲁斯平时对家人朋友还是挺温和的,但是绝不是布鲁西宝贝的模式啊。

  “嗯哼~”布鲁斯不置可否,“怎么样?有空吗?”

  “当然,既然你叫我。我明天就回哥谭。”扎塔娜微微一笑。

  

  蝙蝠侠睁开眼,不适的翻身坐起。 

  半身不在身边心里空落落的……

  掏出定位器,代表布鲁斯的小红点一闪一闪的。

  太近了,看不出具体……

  在蝙蝠洞?

  蝙蝠侠暗自松了口气,顺手打开窃听器。

  什么声音都没有。

  他在干什么?还是窃听器被发现了?

  ……

  蝙蝠侠忍不住从密道下到蝙蝠洞。

  布鲁斯好像已经趴在电脑前陷入沉睡,睡袍有些松散的穿在身上。

  蝙蝠侠皱着眉给他整理一下衣服,然后转身找了个毯子给布鲁斯披上。可能是昨晚没有睡好,布鲁斯完全没有被惊醒。

  注意到电脑上贴着一张便签,蝙蝠侠伸手拿下看了看。

  便签上写着华丽的花体字,像布鲁西一样飘忽不定:

  『To my dear Batcake:

  I like your comfort, Bat, want to give me another kiss?

  ――Your brucy☆』

  结尾是个大大的笑脸。

  蝙蝠侠心中微微一动。

  便签反面也有留言,看起来写的很认真:

  『To Batman:

  My joy is shared with you, and your pain is shared by me.

  You'll always be a part of me.

  ――Bruce Wayne』

  蝙蝠侠眼神难得柔和了一点,在莫名的力量的支配下,他把便签完整的收藏起来,然后拿过一张新的便签,用凌厉的笔锋写下:

  『To Bruce:

  I promise,

  My joy, share it with you,

  your pain, shared by me.

  You will always belong to me.

  ――Batman』

  然后……?当然是画个蝙蝠标志了。  

  “蝙蝠?”布鲁斯睁开眼,正好看到蝙蝠侠收起笔,忍不住露出笑意。

  “吵醒你了?”蝙蝠侠皱眉。

  “不,没有。我根本没睡。”

  “……”蝙蝠侠沉默。

  布鲁斯也不在意,伸手敲了几下键盘,调出他今早的体检结果。

  “身体没什么问题,除了更健康,数据基本和之前吻合。”布鲁斯打了个哈欠,“你也去检查一下。”

  “嗯。”

  “对了,你之前说的联盟,是什么?”

  “不属于我们的记忆。”

  

     

评论(17)
热度(831)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ci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