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

 

为天下溪,常德不离。

[观影体/阅读体]一、贝尔摩德初登场

        (中心画面渐渐浮现出一条街道,镜头一步步聚焦名叫贝克街的酒吧

        东京的银座区八丁目,有一间其貌不扬的小小酒吧,名字叫贝克街。

  酒吧不大也不小,前店后家的使用方式,将一间仓库装修成了卧室。

“那是!”柯南一惊,“贝克街!”

乌莲瞳茫然四顾,BOSS呢?

乌丸酒良微微坐直,心里有点不祥的预感。


         (穿过门,镜头停在酒吧的内部,老板的身上,定格。

  乌丸酒良,是这间酒吧的老板,独居在酒吧。看起来是刚刚从大学毕业的秀气男生,白色长袖衬衫、黑色的西装马甲和黑色的领结彰显了他调酒师的身份。

乌丸叔叔不在这边……柯南扫视一圈红方的人,小兰、大叔、爸妈……连乌莲瞳都在,偏偏乌丸酒良不在。最后他看向金色的人影,那是他吗?

BOSS?贝尔摩德暗自担忧,会不会影响大人的计划——虽然回去就没有记忆了,但潜意识也会记得一些吧。


        (镜头拉远

  悠扬的小提琴轻音乐在室内回荡,声音来自于一台放在书架旁的老式留声机。一只黑色的大肥猫慵懒的趴在吧台的一端,就在它的头顶上方,挂着一个一般给鹦鹉使用的站架。只是站架里面站着的不是鹦鹉,而是一只精神饱满、器宇轩昂的乌鸦。

  随着夜幕降临,乌丸酒良若有所觉。

  “莲子、椰子,准备好迎接客人了吗?”

  莲子是那只公鸡般挺拔的乌鸦的名字;肥黑猫的名字叫椰子。

  乌鸦用那漆黑眼眸看着它的主人,肥猫趴在吧台的暖光下打着瞌睡,谁都没有对乌丸酒良的询问做出回应。

  而老板乌丸酒良也不在意,翻开了酒吧门口‘close’的牌子,将其换成了‘open’。

  然后乌丸酒良站在吧台之后,拿出了一个喝啤酒的方玻璃杯,用白色的绢布擦了起来。静静等待客人的到来。

乌丸酒良迷惑,旁白是不是不太对?他记忆很好,尤其是失去了以前的记忆,新的记忆都格外清晰,那句话,绝对是第一次营业!当时他的心里是很忐忑的,但是画面和旁白就显得他很……像漫不经心的大反派。


        (镜头又转向酒馆外的街道。

  克莉丝已经是第三次装作在银座逛街购物的女郎经过这里了。

  她终于看到挂在玻璃门内,写着‘close’的牌子翻了过来,变成了‘open’。

  喜悦和庆幸袭上心头,她推门走进了酒吧,那步伐在旁人看来竟有一些迫不及待。

追星少女毛利兰惊呼:“大明星克莉丝•温亚德!”

灰原哀瞳孔一缩。

毛利小五郎探出身:“诶——这位小姐好漂亮——”

“爸爸!”毛利兰一把把毛利小五郎拽下来,无视他的痛呼,愤怒喊到,“你给我好好做好!”

工藤有希子捂嘴笑到:“小五郎还是这样啊。”

琴酒确认地看向贝尔摩德。

贝尔摩德严肃点头。

是她经历过的。

琴酒心中突然一凉。

那接下来……岂不就是他?!


  挂在门上的玻璃风铃响起,有客人推门走了进来。

  酒吧是清吧。店内的装修属于古典风,仿佛想要将人带回十九世纪的英国。只有三张可供两人面对面坐的小桌子,以及一个有六个小圆凳的长条形吧台。就算是满客的时候,这里也只能坐12个人。

  乌丸酒良抬头向门口看去。

  第一个上门的顾客是一位金发的美人。

  小莎朗今天也很漂亮嘛。

  在心中夸赞了一句,乌丸酒良放下了手中的酒杯。

莎朗•温亚德!柯南反应过来。那是他母亲的朋友。可是……怎么会呢?

灰原哀脸色苍白,拽了拽柯南的袖子,做了个口型:“贝-尔-摩-德-”

那个组织!

乌丸酒良:小莎朗?所以她不是我姐姐?

BOSS夸我了!贝尔摩德娇羞捂脸。

正好看过去的乌丸酒良……沉默。他当时并不是这么想的……


  “今天早上莲子的叫声就像喜鹊一样动听,我就知道今天一定会发生好事,你看,今天的第一位客人竟然是一位如此美丽的小姐。”

  当然了,别说像喜鹊一样鸣叫,三天来名为莲子的乌鸦一声都没有发出。

  乌丸酒良看着贝尔摩德,笑着说道:“小姐想要喝些什么?为了你的美丽,第一杯算我请你的。”

  克莉丝的神情微微一滞。

  她从来没有想象过,向来不苟言笑的大人会说出这样轻浮的话。还有那一看就非常虚伪的笑意,毫无演技可言,就好像是——第一天尝试调酒师工作的实习生。

  原来如此!克莉丝突然懂了,看来那件事的成功让大人的心情非常的好,一时兴起在玩假装自己是普通调酒师的角色扮演游戏吗?

  既然如此,她也不能毫无眼色的直接开口就是汇报工作破坏气氛了。

乌丸酒良:我不是我没有……原来她是我手下……太能脑补了吧。

柯南:乌丸酒良是组织高层?!

灰原哀:贝尔摩德叫他大人?他是BOSS?!他怎么会是BOSS?!明明身上没有组织的气息!


  克莉丝坐到了长条吧台的中央,乌丸酒良的对面。

  “当然是Vermouth了。”理所当然的说道,克莉丝还调皮的对她的大人抛了一个媚眼。

  乌丸酒良如同普通的调酒师一般询问着:“纯饮吗?加冰?”

  “都可以。”

  那就加冰吧。乌丸酒良做出了决定。

     乌丸酒良的手伸向柜台之下,划过了150ml的红酒杯、90ml的雪莉杯,然后选择了60ml的小号三角杯摆放在吧台上,加上两颗冰块。

  味美思实际上有两种,浅色酒液的干式味美思和含有焦糖的棕红色的甜式味美思。

  转身从身后的酒柜拿出了一瓶甜式味美思,在杯子里倒出了棕红色的酒液。酒倒半满,再拿出一条糖渍橙皮,用切刀修成螺旋形,切出豁口挂在杯壁上。

  “请用。”

  克莉丝轻轻端起了放在面前的酒杯。

  是甜式味美思,看来大人在告诉我,他的心情真的很好。

果然是贝尔摩德!柯南焦虑。

工藤优作拍了拍柯南的肩膀聊作安慰。


  她轻轻摇晃着酒杯,使酒液恰到好处的撩拨着挂在杯壁上的橙皮,让橙皮的味道融入到酒杯里去。

  “小姐是一个人?还是在等同伴?”

  克莉丝明白,大人是在问**那几块料怎么没有来。

  按理说,大人三天前就应该完成那件事,但是前三天大人的酒吧却一直没有营业。即便是被大人所宠爱的她也不敢贸然进入打扰大人,****的成员们应该全部在外面等候才对。

  只不过在这个当口,负责的那边恰好出了大事,带着人去收拾残局,只留下了克莉丝守候大人,而且真的让克莉丝赶上了。

  “只是一个人。”克莉丝回答道:“原本要和男朋友一起来银座的,结果男朋友那边出了急事,被放了鸽子咯。”

  “人家只好一个人来,喝一杯苦涩的闷酒。”克莉丝又抛了一个媚眼,轻啜了一口。

  味道好普通。她想到。

  “源自于植物成分的干涩和酒精的辛辣被冰块所压制,焦糖所带来的甜香和糖渍橙皮的果甜融合在一起,BOSS的手艺真棒啊。”克莉丝夸赞道。

  乌丸酒良笑言道:“能得到客人你的喜爱,是这杯酒的荣幸。”

  小莎朗绝对是在奉承。乌丸酒良心中想道。我可是刚学会调酒呢。扔两粒冰块,倒酒,然后插一块橙子皮。如果能从里面喝出什么韵味来,也只会是自己半生不熟的技术导致的瑕疵。

琴酒嘲讽:“贝尔摩德。呵。”

柯南皱眉,屏蔽的是谁?


  “虽然很可惜,但出了急事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希望客人能够多体谅一下你的男朋友吧,宽容与包容可是淑女的加分点呢。”乌丸酒良又安慰道。

  看来大人没有责怪**他们缺席的意思。克莉丝心想,表面上婉约的点了点头。

  “BOSS怎么三天没有开业了?”克莉丝通过角色扮演中的台词传达了自己对大人的担忧:“好久没有喝到老板的酒,我可是想念的紧呢。”

  “哈,让客人担心了。”乌丸酒良轻轻一笑:“只是身体有些不适,歇业休息了一段时间罢了。”

  克莉丝心中紧张,莫非大人的那件事进行的并不是很顺利?不过现在的样子看起来并没有什么问题,反而比以前和善了许多。

  看来将银色子弹研发出来作为替代品已经迫在眉睫了,可那个没用的**到现在为止,却连像样的成果都没能拿出来。

  心里替大人担忧着,克莉丝表面上只是向大人请示道:

  “今天的生意看起来不太好呢,只有我一个客人吗?”

  乌丸酒良温和的笑着说道:“我想是因为今天刚刚营业的缘故吧,不过对我而言,第一位客人是你这样美丽的小姐真的是我的幸运。”

  “BOSS这句话让人家听了好高兴啊!”

  克莉丝双手捂住脸颊,不好意思的羞涩说道,五旬老妪却悻悻然作处子态。

  有点做作了呢,小莎朗。

五旬……柯南联想到自身,瞬间明白,她也返老还童了!还有乌丸酒良……他就是组织BOSS?

琴酒毫不客气的嘲笑出声。

贝尔摩德一哽,哀怨地看向金色人影,她倒是很确定那就是BOSS,她对BOSS的身形很熟悉。


  “不如我把我的朋友叫来,给BOSS添一单生意如何?”

  克莉丝向大人请示,是否把**叫回来汇报工作。

  乌丸酒良看起来非常的高兴:“那可真是太好了,为了感谢你,再请你一杯怎么样?”

  克莉丝从座位上站起来,双手轻轻提起两侧的裙摆行了一礼,然后婉拒道:“非常抱歉,作为淑女,饮酒要浅尝即止。”

  因为吃下了那个药物,克莉丝和大人一样不能过量饮酒,讽刺的是他们的组织还以酒作为代号。

  “那么,恕我告辞,祝老板今晚生意兴隆。”

  说完,克莉丝潇洒的走出了酒吧,她的任务是确认大人的安危,和传达大人的指令,现在已经完成了。

  “再见,路上小心。”乌丸酒良低声送别已经了出了门的客人。

不能饮酒?柯南看向灰原哀。但是灰原哀神色惊惶地缩在一边,根本没注意到他的视线。


  走出酒吧后,克莉丝掏出手机,看也不看就拨出了一个号码,优雅的将手机放在耳边。

  “亲爱的~”

  电话对面的人对这甜腻的称呼毫无反应:“如果不说正事的话,十秒钟内我就会挂断电话。”

  “真是毫无风度的男朋友啊。”克莉丝已经习以为常:“BOSS已经开店了,叫你去汇报工作。”

  “我知道了。”

  在对方挂断电话之前,克莉丝补充道:“人家发发善心,告诉你一件好事吧。”

  “BOSS的心情很好,现在在玩角色扮演游戏,你进去的时候机灵一点,如果能陪BOSS演下去,也许BOSS心情一好,就原谅你的过失了也说不定?”

  说完,克莉丝不等**追问,就挂断了电话,算是回敬他的冷漠了。

咚——

钟声响起。画面告一段落。

空间瞬间嘈杂起来。

乌丸酒良一脸安详,原来那两个既不是黑社会也不是我姐夫,而是我的手下吗?!原来我一直和空气斗智斗勇……


————


第一次写阅读体,好难写。

免费章详细一点,V章就会省略很多了,这本很好看,比作者上本柯南同人好多了,强推。

不加下划线的黑体字也是旁白。

BOSS不会恢复记忆(他恢复了还写啥……),反正到隙间的不是真身,刺激不到大脑。(理直气壮.jpg)

评论(10)
热度(40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cil | Powered by LOFTER